Friday, December 19, 2008

"世界爱滋病日,十二月一日。二零零八年廿届 主题:遏制爱滋 履行承诺"





以為AIDS與你無關?良家婦女就不會感染HIV? 錯了!
香港1636名愛濨病帶菌者之中,雖然只有17%是女性,
但女性病者的比率正不斷提升,
男女串者的比例已經是從十年前的8:1變成現在的3:1.
不少女士更是從固定男伴感染到病毒!javascript:void(0)
因為生理結構不同, 女性感染愛濨病毒的機會率為男性的2至4陪!
進管你不濫交, 不吸毒,AIDS危機卻仍在你左右!

CASE 1
瑪莉, 30歲, 餐館待應.
六年前, 是當時男友傳染給我的, 我很冷靜的叫他去驗血, 但他不能接受, 不肯去. 雖然難過, 但我還是繼續和他一起因為我還是愛他的.克市半年後他終於無法面對事實, 失蹤了, 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, 我們自此也沒有聯絡了!

CASE 2
花兒, 28歲, 文員
因為夫妻性生活不協調而丈夫搞婚外情, 染上了愛濨病, 水染他沒有濫交, 但也是同樣會染上病毒!

CASE 3
燕那, 40歲 , 無業
他是長期病患者, 是多年前因輸血而感染愛濨病毒, 漸漸失去親人和朋友; 至今已是病發邊緣, 但拒絕治療!!

一些數字
過去20年,全球死於愛滋病的人數是2,200万;
根據2000年的估計, 530万新感染案中,220万是女性. 80%的人經由一行接觸感染病毒;
受感染者主要是, 30-39歲的男性和20-29歲的女性;
好友13個經由母嬰傳染的個案, 其中有5人已病發!

有人見到”愛滋”就逃之夭夭, 有人卻自願與病者為伍, 並肩去打這場世紀之戰.
有人說:” 這麼脆弱的病毒卻最能挑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.”
也有人說:’我覺得社會很不公平, 歧視太嚴重; 我也有些同性戀的朋友, 他們沒有錯呀”

希望大家看了這些個案, 要懂得珍惜, 生命是很脆弱的, 不要有歧視眼光, 還要勇敢的面對!
進行愛滋抗體檢驗步驟:
1.任何曾經進行不安全性行為、共用針頭注射毒品、接受過受污染的血液或器官移植的人士,皆有必要接受愛滋抗體檢驗。

2.尋求醫生、心理輔導師的幫助,做好任何檢驗心理準備。

3.進行愛滋抗體檢驗(HIV Antibody Test)。
首先,采集血液樣本和分析。第一次檢驗的結果呈陰性的話,并不代表你沒受到愛滋病毒感染。你可能處于空窗期(Window Period),就是你可能已經感染病毒,但病毒抗體還無法被檢驗出的過渡期,因此,您有必要在3個月后重複同一個檢驗。
如果第2次檢驗的結果也是呈陰性的話,你還是有必要在接下來的3個月后進行另一次的體檢,以確定你是否受愛滋感染。
在進行這為期6個月的第一、第二及第三次的檢驗期間,必須避免從事高風險活動,例如不安全性行為或共用針頭。

4.如果檢驗結果呈陽性的話,你必須即刻進行另一次的確定性檢驗,叫做「Western Blot」。一旦「Western Blot」檢驗呈陽性結果,表示愛滋抗體確定存在你的血液內,也會傳染給他人的可能性。
5.無論檢驗結果如何,在每一次的檢驗結果后,你都需要向醫生諮詢有關的保持健康途徑。

愛滋病疑問解答:

什么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(HIV)?
HIV是引發愛滋病(AIDS,即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)的病毒。HIV侵襲人體免疫系統,弱化和減低它抵抗疾病的能力。
當一個人被証實感染HIV時,它被稱為愛滋陽性帶原者或感染者(HIV+)。這并不意味著這人已經患上愛滋病(AIDS)。

什么是愛滋病或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(AIDS)?
愛滋病是愛滋感染者因為免疫系統缺乏而引起的各種疾病的統稱。這些常見的疾病包括伺機感染病,例如肺炎、肺結核、鵝口瘡(念珠菌病),某些癌症以及一些皮膚病。這些疾病可能會在一個人感染了愛滋病毒好幾年后才發作。

怎么知道已經受病毒感染?
從外表是絕對看不出來的,必須通過愛滋抗體檢驗(HIV Antibody Test),才能確定是否受感染。

HIV如何傳染?
通過不安全性行為、共用針頭、注射器或剃刀及在懷孕、分娩或哺乳期間,從受感染的母親傳染給幼兒。

HIV不會通過那些途徑傳染?
捐血、一般身體接觸、握手、擁抱、親吻、共用食物和餐具、共同生活、工作、學習、睡眠、噴嚏、咳嗽、流汗、尿液、昆蟲叮咬、照料HIV患者、共用公共設備如電話、游泳池及廁所。

吉隆坡愛滋支援服務社(KLASS)簡介:
●于2002年3月23日正式成立。
●屬于馬來西亞愛滋病理事會(MAC)的附屬團體之一。
●首開先河使用華、粵語免費提供愛滋諮詢服務。
馬來西亞愛滋病理事會(MAC)簡介:
●于1992年正式成立。
●屬于非政府機構。
●全國共有37個附屬團體。
●設有資料中心,開放予公眾。

KLASS提供的服務:
●提供暫時收容所
為遭到家人遺棄的愛滋帶菌者及病患者提供暫時的住舍。另一方面,待他們的病情穩定后,義工將努力說服他們的家人重新接納他們。
●醫院探訪
服務社義工將到醫院探訪愛滋病患者,為他們提供心理輔導及關愛。
●諮詢熱線
提供免費熱線服務,為公眾解答有關愛滋病的疑問、提供資訊及輔導。
●舉辦講座、培訓
舉辦營養、健康講座,指導愛滋病感染者、其家屬及熱心義工正確的護理治療,提升會員的生活品質。
●心理輔導
輔導員將為愛滋病感染者、其家屬及熱心義工作心理輔導,幫助他們積極面對生活,改善生活素質。
●自由活動空間
為愛滋病感染者、其家屬及熱心義工提供一個完全屬于他們的空間。他們平時可以自由出入,在服務社進行交流。

No comments: